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进行时 化纤新村社区谱响法治惠民曲
2021-02-0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新文明实践站邀请李云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社区党员讲解与普及党员的法律法规。

结合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开展,本次讲座也让社区党员深入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五中全会的精神中关于依法治国的相关要求。

讲座中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强化依法执政观念,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党员们既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又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依规治党对依法治国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努力做到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化纤新村社区书记张莉说:“我们基层党员一定要扎根社区、服务群众,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规,把在讲座中学习到的内容,结合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去,将新思想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讲座结束后,应社区党委要求,律师又来到小区内,向社区居民与党员们宣讲法律知识,为有法律疑问居民们现场解惑。

这场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与党员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今后社区也将开展更多党员冬训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群众素质,为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与新目标。(贾菲)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