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吉祥庵社区副主任别样的七个日夜
2020-01-29 15: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南京讯 燕子矶吉祥庵社区由书记、主任牵头制定方案,牢记社区是传染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使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制定全面防控疫情的措施办法,组织力量开展具体防控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御战,保证辖区内居民安全。

1月23日农历二十九,在社区快下班时,接到群众举报,37幢楼下出现一悬挂湖北武汉牌照的车辆,经多方查探得知,是该幢居民的儿子和儿媳回家过春节。正当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前往现场了解该户居民身体状况时,社区主管安全和环境卫生的副主任、人大代表刘瑞园站出来说:“明天就是年三十了,你们下班回去准备年货过年吧,我去看看!”从那一刻开始,刘瑞园同志就把家搬到了社区,这本该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他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干就是七个日日夜夜。

疫情就是号角,疫情就是命令。今年六月就要退休的刘瑞园同志,带着保洁员小伟每天早晚为新联二村、吉祥庵邮局、晓师附小家属楼的38幢152个单元居民楼,1500多平方米的公共场所,几百个垃圾桶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他主动请缨,要求承担当前防控工作中任务最重要的摸底排查工作。由于排查工作范围大,任务重,为彻底摸清外地、特别是武汉来宁返宁人员底数,刘瑞园同志每天放弃休息时间,奔波在各个小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有时候实在困了就抽空在办公室打个盹,饿了吃一包方便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刘瑞园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刘妍 李希)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