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面前家里家外都是他的前线
2020-01-29 15: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南京讯 (通讯员葛晓雯)夜已深,家人都已入睡,他还坐在电脑前,认真梳理武汉来宁人员信息,不敢怠慢,他是燕子矶社区的副主任王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白天冲在防控一线,晚上回家还要仔细梳理人员信息。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可作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大年三十开始,就自愿放弃休息,每天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六个在管小区的楼梯道、电梯、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两次消毒杀菌防疫工作。认真梳理武汉来宁人员名单,每天与所有被防控人员联系两次,询问体温情况,梳理核查新增人员信息,有时碰到不愿配合调查的,他还要耐心解释,每天都要工作到次日凌晨,随时都要联系人员,本人睡不好觉还影响到家人的休息,但是通过他细致的核查梳理汇总,让指挥部在第一时间了解当天需要完成的核查任务。

“疫情当前,国家为重、人民为重,我要争分夺秒,尽全力筛查人员信息,保障居民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全力!”王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