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巾帼”们冲在抗疫阻击战一线
2020-02-04 11: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 刘妍 葛晓雯)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燕子矶社区的这群巾帼志愿者逆“流”而上,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由她们组成的社区防疫一线队伍,肩负起属地防控工作,她们入网入格,入家庭入商铺,通过印发宣传告知单、张贴宣传图册、悬挂警示横幅等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燕子矶社区钟化地区商品房片区,门面房管理是考验社区防控工作的一大难题,网格员张桂娣每天挨家挨户跑,做好已开业店铺的消杀工作检查,监督按照规定不得提前开业的培训机构,为每个店铺张贴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

在金燕新村小区,网格员齐传华每天早早来到小区巡查,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聚集人群,不怕苦,不怕累,眩晕症犯了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守在小区门前,为居民量体温,阻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在小区里总能看到她坚定的身影。

网格员史凤燕始终牵挂着燕子矶老街那九百多家的拆迁户,为了了解拆迁户们的现状,向他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史凤燕连日加班,逐一打电话给他们,劳累成疾,同事多次劝她回家休息,她轻描淡写地说自己这病不打紧,防疫工作最重要。

在这一时刻,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平凡人都是英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们深入一线,坚守岗位,抗战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上,构筑一道抵御病毒的防火墙,成为寒冬里最靓丽的风景。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