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踏实做统战工作
2019-11-21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南京讯 今年来,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不断强化基层统战工作职能,积极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思路,为建设社区幸福家园积极发挥作用。

  为扎实开展社区统战工作,社区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为社区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在社区统战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从社区实际出发,积极探讨开展社区统战工作的有效途径,确保社区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与辖区内各单位、企业开展合作,合理利用资源优势,阵地共享。

  

  社区统战工作由专人负责,积极对统战对象情况进行了梳理、摸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统战知识宣传,利用群众代表等集中活动的机会,向群众和统战对象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统战工作精神。通过学习宣传,使广大居民群众对统战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社区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为统战对象服务是统战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内容,完善服务是凝聚人心的最有力方式。辖区范围内一名台属独自一人居住。社区每逢节假日和工作之余都会安排人去她家看望她,陪她聊聊家常,帮助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得知街道准备给社区部分老人安装燃气报警器的时候,社区领导第一个想到了她,并将她报上了安装名单之中。同时,社区还利用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结合工会、妇联、综治、便民服务等工作,定期开展医疗保障、权益保护、妇女权益保护、走访慰问等各项活动。利用节假日和工作之余开展谈心交友活动,对辖区居民不定期登门走访,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提升社区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突出“健全网络、完善制度、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统战工作例会、宣传学习、走访慰问、双向服务、联系交友等多项制度,争取早日实现社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李炳辉 周骏超)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