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人大工委走进南京市人大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6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南京讯(通讯员苏宇星 张敏)近日,燕子矶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南京市人大历史陈列馆,开展“致敬先辈不忘初心 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南京市人大历史陈列室,代表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陈的历史沿革、职权行使、代表工作、交流交往、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图文并茂,分别配有实物、视频等珍贵史料。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南京人大的不凡历程,一件件“老物件”见证了老一辈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口述历史话初心”的纪录片开启了尘封的记忆,诉说着“为人民鼓与呼,为人民办实事”的动人故事。代表们深刻领会一代代人大工作者不忘初心、持续前进的奋斗足迹,感受老代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使命和信仰。

  

  本次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专门编印了《南京人大口述历史话初心》学习宣传册,将老一辈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汇编成册,让每一位现任人大代表从他们身上汲取“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力量。

  活动中,代表们感触颇深,表示对老代表们坚守初心、一心为民、不改本色的境界深深敬佩。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将以老代表们为榜样,坚定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担当,秉持理想信念,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头,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履行代表职责,传承好“当好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本色。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