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对退休人员宣讲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2019-06-06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南京讯 中老年人风险意识不强,容易受到怂恿鼓动,是犯罪分子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目标群体。为提高辖区退休人员的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近期,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劳动所,针对退休人员群体,开展了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3条,展示电子屏16幅,印制并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告知单》6000份。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了识假防骗的能力,对防范非法集资起到了的积极作用。

  为让活动取得实效,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宣传。13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掌上社区”、“退休人员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宣传链接及资料,结合活生生的例子,在微信群里展开讨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各社区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科普屏等形式开展宣传,各服务大厅向前来办事的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告知单》。全科社工们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社区广场、菜市场等老年人聚集区域,进行现场宣传20余次,向老年朋友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化纤新村社区、吉祥庵社区及电瓷社区分别开展专项讲座,邀请社区民警、中国银行万寿支行的工作人员等相关专家,为大家揭露了非法集资的本质以及惯用的伎俩。提醒大家如需储蓄存款或投资理财,请到正规银行机构办理,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