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看爱国电影,学习革命精神
2019-05-29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南京讯 为缅怀周恩来总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致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5月24日上午,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联合劳动所组织550名退休人员来到晓庄幸福蓝海影城,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影片以1973年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阔别26年之久的延安为主线,真实还原了周总理在延安的点点滴滴:看到老区人民还吃不饱肚子,总理不住落泪,他不顾自己病弱的身体,召集当地干部了解情况,下决心改变延安的落后面貌。影片通过周总理与老区人民同吃同住的22个小时,体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

  

  平时很少到电影院的老人们特意前来“瞻仰”他们心中的偶像周总理,观影结束后,退休老同志们心绪难平,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我们从小就敬佩周总理,今天看到晚年的周总理身患重病,还坚持工作,太感人了!”电瓷社区退休老党员王阿姨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今天观看《周恩来回延安》这部片子,我们很感动,眼泪水止不住,同时也很受鼓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