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举办“团扇画春秋”手工制作活动
2019-05-29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南京讯 为弘扬传统艺术、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增强居民间互动与交流,5月22日上午,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联合南化新村社区,在南化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团扇画春秋”手工制作活动,社区退休人员、志愿者、全科社工共20多名爱好者参与。

  

  活动开始,非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由来及制作方法。接着,老师给大家分发了丙烯颜料、空白团扇和荷花图样等原材料,让大家开始绘制。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拿起画笔,仔细临摹、认真描绘,虽然图案略有差异,但每个人都制作了一面自己满意的荷花团扇。制作完成后,社区老年模特队的阿姨们手持精美的团扇,为大家表演了旗袍走秀。

  

  通过团扇制作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情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