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新城将启动38个道路项目建设
2018-12-13 14: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张晓蕊)记者近日从燕子矶新城指挥部了解到,该部将陆续启动建设38个道路项目,尤其是滨江商务片区,路网将发展到17条。

  燕子矶新城承载着“南京滨江新城”“城北现代服务业中心”两大功能。隶属新城的伯乐中学过去长期被土山围困,向南向东都不通。小区居民刘成玉告诉记者,以前上班族、学生族在这条路上交汇,经常堵得水泄不通。现在土山被移走了,向东、向南的路通了,他们的出行比过去方便了许多。

  燕子矶新城指挥部市政建设部负责人赵培说,伯乐中学门前的这条小路是燕子矶新城“六纵六横”路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小路不仅会变身成东西南北4个方向的大路,而且都将与和燕路、栖霞大道等主干道相连。

  他介绍,燕子矶新城规划面积13.81平方公里,是主城城北为数不多的“留白”区域,路网建设将成为未来人们出行的重要保障。经过几年的积淀,新城路网已初步搭起构架,但目前不少道路仍存在阻点,需要协调搬迁事宜。近两年包括明年,新城将共启动38个新建、续建道路建设项目,涉及具体道路20条,其中原江南小化工片区即现在的燕子矶滨江商务片区就有17条。

  记者在滨江商务片区看到,许多大型房企已经进场施工,原本的荒地正被标准化的城市道路取代。在纵横交错的主干线上每走一段,就会有一些支路出现。赵培表示,高密度路网是新城建设的特色,该区可以做到每隔200米就有一条小路,所有道路都能连通道主干道。不仅如此,新城路网建设坚持马路限宽,多建内部支路,完善毛细血管。

  据悉,燕子矶新城目前3条地铁在建,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和燕路过江通道已经实施。预计明年燕津大道将从燕子矶公园门前与永济大道连接,让两侧滨江风光带“牵手”。燕春路南延至栖霞大道段,寅春西路西延至和燕路段,也纳入实施范围。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