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榜样力量|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劳模风采之王芳
2018-05-06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芳,女,1984年5月出生,江苏宿迁人,高中学历,中共党员,中级工,现为宿迁古黄河加油站加油员。2016年获得宿迁分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得省公司“最美青工”称号,宿迁分公司五四优胜个人、销售标兵。

  有思想,真服务

  古黄河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站,但她坚持帮客户加油,在加油站工作,做好服务很重要,要有服务精神。她认为:客户自己加油的时候,员工站在旁边介绍产品,肯定不如客户踏踏实实的坐在车里,一边加油一边聊天舒服。她把给客户服务的这个过程看成向客户推介商品的黄金时机,只有做好了服务,才可能获取客户的青睐和信任。王芳有个小本子,上面记录的全都是客户的信息资料。每当有新客户进店,她都主动与客户交流,店内有新品或者促销政策都及时通知给客户。凭着这种细心,很多“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王芳也拥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建立了自己的客户微信群。

  做榜样,真帮助

  她觉得加油站取得的成绩,不是自己先天做的好,跟站长和片区经理的支持和指导是分不开的。因此她积极将自己的销售方法、经验传授给其他加油员,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其他员工开口营销更积极了,产生了2名销售能手,她所到油站、片区的非油品销售计划完成率一直保持领先。为了做好燃油的销售,她主动加深对产品性能的学习,了解燃油宝产品的性能和优势,同时在销售中不断与客户交流,提高观察和交流的技巧,了解客户的需求,增加了推销燃油宝的自信和底气。

  有目标,真达成

  王芳在工作中对自己不断加压,增加业绩目标。在刚开始销售燃油宝的时候,她对如何销售也一筹莫展。在站长的激励和引导下,她自己给自己加压,一到班上就抱着一整箱燃油宝出去,放在加油机旁边,当班卖不完就不下班。看着一箱燃油宝数量的不断减少,她的自信和激情也不断迸发出来。随着燃油宝销售数量的增长,她的个人自定目标也在不断增大。同时,对客户进行目标细分。在给客户加油和沟通的过程中,通过车辆类型、客户衣着、说话语气等大致判断客户的消费观念,对客户进行目标分类管理,针对着不同的顾客进行不同的对话沟通。如果客户也下车的话,她习惯把一组燃油宝放在客户车的后备箱上,这样比拿在手里更容易吸引客户的眼球。(通讯员:庄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