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榜样力量|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劳模风采之龚祥梅
2018-05-0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龚祥梅,女,1975年2月出生,江苏新沂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现任徐州石油新沂第一加油站站长。2014年、2015年获得徐州石油分公司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徐州石油分公司十佳站长,2017年获得销售企业“比学赶帮超”个人标兵。

  精准定位,“一站一策”扎实有效

  面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市场,她带着员工对205国道上的客户进行地毯式信息采集,及时掌握客户用油需求。为提高油站通过率,她结合大型货车的特点,与员工一起制作加油现场车辆定位图,引导大货车在画线区域内停车加油,有效提高了加油效率。2017年油站进行改造,她及时向县片区提出为新沂一站增设大流量双枪加油机、延长油枪管线、提高油站夜间识别度等建议,均被采纳。夜晚“新沂一站欢迎您”7个大字的液晶显示屏吸引跑夜路的客户进站加油。

  细节做起,客户满意度高

  她分类建立 “大车帮”“美食群”等几十个微信客户群,发布路况、油价、美食及便利店特色商品等信息。她带领油站员工开设共享餐厅,业余时间为客户做本地特产“煎饼卷小鱼”,解决卡车司机吃饭难问题,深入开展“家”文化建设,打造“客户之家”。当客户有急难需求时,她立即帮助解决。一快递公司车辆在油站附近发生事故后,需要将快递转到其他快递车辆上,她立即带领员工帮助搬运快递。在她的带动下,每名员工手机中都有50个以上客户的信息,经常沟通联系,提高客户回头率。

  精心组织,团队凝聚力强

  她建立每周二周例会机制,员工轮流讲油站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让大家共同思考油站发展,抓好“三基”工作,维护好客户。员工过生日时,她提前订蛋糕并共同做一顿丰盛的美食,过年过节时,把员工家属也一起请到油站,将全站员工拧成一股绳。她还激发员工创意,大家自己设计、自己装修美化油站内部环境。在工作间歇时,她经常组织员工开展“你比划我来猜”等趣味游戏,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在油站内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事事带头,工作责任心强

  从加油工成长起来的她,能感同身受地理解油站一线员工的不易。工作中,她加油、结算、开票……样样抢着干。员工家里有事需要请假时,她都带头顶班工作。油站消费高峰时期,单日加油量最高时超过120吨,她每天坚持自己卸油,尽量让其他员工保证正常休息。同时,她继续发挥油站传帮带的良好传统,积极教育引导每一名员工成长,目前油站有两名员工进入公司后备站长人才库。

  通讯员:庄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