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50家网媒齐聚西安 开启2019“丝博会”主题采访活动
2019-05-10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记者 曹敏)10日上午9点,“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全国近50家中省网媒和垂直类行业媒体齐聚西安,开展2019年“丝博会”主题采访活动。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会上介绍,陕西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华夏文明的摇篮。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实载开行1235列,重载率、满载率均居全国第1位;陕西自贸区165项试点任务基本完成,7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世界舞台上的陕西声音愈加响亮,陕西印记愈加鲜明。

  据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会展中心副主任陈平均介绍,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1日至5月15日在西安召开。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发展”为主题,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陕西省汉中市担任主题市。

  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商务厅协办,西部网承办。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采访团一行将前往渭北临潼现代工业新城、西飞集团、第四届丝博会展馆现场、西安航天基地、西安三星城、及安康等地,实地了解陕西各地的发展变化,感受陕西“三个经济”建设的成果和三秦大地的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