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朋友圈落地生根,WCCO邀展7个国外展园集中奠基
2021-04-02 08:39:34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8月4日上午,在2021扬州世园会建设现场WCCO园项目地块,扬州市政协主席、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宣布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WCCO邀展国外展园集中奠基!

当天,来自圣彼得堡园、曼谷园、吉布提园、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园、葡中旅游园、WCCO园、中韩缘馆等7家由WCCO负责邀展的国外展园参展方出席奠基仪式。吉布提驻华大使、非洲驻华外交使团代理团长阿卜杜拉·米吉勒,非盟驻华常驻代表(大使级)拉赫曼塔拉·奥斯曼,扬州市副市长赵庆红,WCCO专家委员会张跃进,WCCO副主席张福堂,扬州市外事办主任朱勇,仪征市副市长李晟文,扬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赵岚,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中华参加活动,仪式由WCCO秘书长邓清主持。

据了解,邀展工作启动以来,WCCO秘书处克服种种困难,目前直接对接、确定参建的室外园7家,其中6家自行设计建设,1家提供概念设计方案。参展方包括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吉布提国家投资促进局、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葡中旅游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另有2家单位拟参与室内国际馆展陈,分别是埃塞俄比亚展区和西班牙新丝路协会展区。承建单位扬州园林股份建设有限公司和扬州古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是WCCO邀展展园的主要建设单位,匠心独具将为国际展园建设锦上添花。

根据目前所能查找到的信息显示,在非洲区域,共有19条运河分布在11个国家。其中,吉布提拥有非常长的海岸线,同时它的沙漠比例占了全国的90%,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充分结合这一国情,对吉布提园进行了很好的设计,将吉布提多样化的自然景观和地貌进行提炼和浓缩,融吉布提的国家轮廓、风情地貌、动植物资源等于展园设计当中。

吉布提驻华大使、非洲驻华外交使团代理团长阿卜杜拉·米吉勒致辞表示:“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肯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充分体现吉布提风情的别样展园。我也非常期待在展园正式开放的日子早一点到来,我们将尽可能举办更多的吉布提独有的特色活动,让更多中国朋友、扬州人民了解吉布提美丽的风光、富饶的资源、多样的文化和善良的人民。希望通过吉布提在扬州建设展园的重要机遇,能够促进两国、两市以后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自古以园亭胜’。扬州园林是中国传统园林的典型代表,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扬州市政协主席、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表示:“2016年9月,扬州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办权。我们将秉持‘顺势而为、绿色底色、统筹发展、低碳环保、互动参与、持续利用’六大理念,集聚各方智慧,在2.2平方公里的博览园内精心打造世界精品园艺示范区、特色地景地貌展示区和绿色宜居城市体验区,努力把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打造成为高质量、有特色、令人难忘的国际花卉园艺盛会。”

俄罗斯圣彼得堡园

俄罗斯圣彼得堡园汲取皇家园林的经典元素,展示俄罗斯休闲生活方式,将在展会期间邀请俄罗斯艺术家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俄罗斯油画、歌舞等艺术展演。

泰国曼谷园

泰国曼谷园以“暹罗风情”为主要元素,通过泰式花园及泰式建筑,以热带空气净化植物做点睛,全方位展示曼谷鼎盛时期佛教文化以及当代人文艺术。

非洲吉布提园

吉布提园以沙漠海滨之国为主题,意在展示非洲吉布提融合海岛、沙滩、沙漠的风貌,建筑与景观在结构上相互串联围合,塑造静谧而又丰富的游览空间。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园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园以“绿色生命伞”为主题,将折纸艺术、油纸伞与树叶意向融合,突出现代建筑风格。整体展馆将以创新、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生产方式。

葡中旅游园

葡中旅游园将立足于葡萄牙在农业、园艺产品方面的多样性,旨在建设一个包括葡萄牙主要农业景观类型的花园。

韩中缘馆

韩中缘馆拟将韩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韩屋、草房、酱缸、祈愿神树、景福宫、石墙路等元素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历史与现代的穿梭,自然与文化的融合。

WCCO园

WCCO园将微缩化展现世界著名运河的沿线自然景观,并设置可互动的迷你船闸、水坝、立体水道等特色水工设施。

标签: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项目地块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