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扬州世园会厦门展园首发开工,新闽南海风轻轻吹过来
2021-04-02 08:39:35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文艺、海风、美食,人们心目中的厦门温柔浪漫至极。悠闲如坐在鼓浪屿看海浪轻轻拍岸,文艺如去曾厝垵站在至高处一览淳朴渔村烟火人间,古朴如去云水谣听嘻嘻籁籁的老闽南故事,繁华如在中山路感受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如今,借着2021扬州世园会的东风,新闽南海风轻轻柔柔吹到了仪征枣林湾。

6月30日上午,2021扬州世园会首个国内展园厦门园正式开建。仪征市副市长李晟文,扬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加祥,扬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唐红军,厦门展园建设负责人陈锡和共同为厦门展园开工培土奠基。

“生态和谐、人文永续、生活健康”,厦门展园的设计紧扣2021扬州世园会主题“绿色城市 健康生活”,同时体现厦门作为国家生态城市的城市形象及高颜值、高素质的城市定位。建设方面因地制宜,利用现状条件和资源进行设计,对地形不做大的改变。植物景观与园林小品相结合,除了展示厦门的园林艺术建筑艺术外,厦门的市花三角梅也是重头戏。主办方在做设计时靠前考虑后期维护成本,减少不必要浪费。经典闽南一抹红,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气息交织的“新闽南风格”厦门展园即将在扬州世园会呈现。

厦门展园规划图

扬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唐红军致辞表示:“希望工程承建单位要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厦门展园建设任务。仪征建设指挥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协调服务,积极配合工程承建单位做好水电供应、交通保障等事项,切实督促工程进度,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旧时厦门有‘小八景’,包括金榜钓矶、白鹿含烟、金鸡晓唱、龙湫涂桥、天界晓钟、万笏朝天、中岩玉笏、太平石笑。在扬州建设的厦门展园中,也将再现‘太平石笑’的景观风貌,送给海内外参观者。”厦门展园建设负责人陈锡和接受采访时表示厦门展园预计11月中旬完工。

厦门展园规划图

随后召开的工作协调会上,厦门方与仪征方就入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仪征市副市长李晟文表示:“仪征市将全力做好厦门施工方的生活保障与安全,希望厦门展园施工团队尽快熟悉场地,双方相互支持配合,‘安心、顺心、舒心’进行施工建设,共同努力将厦门展园做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同时李晟文特别对疫情防控与汛期安全具体工作做强调部署。

另据了解,目前境内展园设计方案已确定的有北京园、成都园、沈阳园、太原园、厦门园;境外有罗马园、巴塞罗那园、朝鲜园、日本园、悉尼园、希腊希俄斯园等,这些展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标签:规划图;厦门;厦门展园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