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李巷 墨香书法|张俊峰:气势恢宏的革命精神需得草书恣意挥洒
2020-12-30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记者 童棹凡)张俊峰是溧水代表的职业书法家,在这次红色李巷书法创作展中,他恣意挥洒,以草书书写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的书法。

“文艺走进红色李巷非常有意义,我们作为艺术家,要首先要扎根于人民,走进基层,拿起自己手中的笔去为红色遗址书写,为一线工作人员去纪念。艺术属于人民,扎根到基层,艺术才会走得更高更远。”张俊峰觉得,书法理应为人民抒写、为人民舒怀、为人民抒情。

张俊峰选择选择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来书写的原因有二,一是走进李巷后,英勇奋战、不畏艰难的红色文化感染了他。“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生动体现革命家们气势恢宏的革命精神。“我还即兴创作了‘醉美李巷’四字书法,溧水飘扬书香,充满人文气息,又十分宜居,我理应为溧水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张俊峰对此次活动很满意,他说:“接近年关,艺术家走进基层,为广大基层工作人员书写。以书法文艺为载体,能充分展示出我们的特长,感受李巷的温暖和群众的喜爱,我们艺术家才有了展示舞台和发挥空间。”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