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李巷 墨香书法|许卫军:松柏常青、心胸开阔,革命先烈精神永存
2020-12-30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记者 童棹凡)红色李巷书法创作展上,一位可爱的老人为李巷送上草书“松盛竹茂”与行书“游目骋怀”。老人许卫军曾5届任溧水书法家协会主席,他对溧水有着深厚的感情。

“‘松盛竹茂’是为革命先烈们书写的,他们用鲜血守护国家,这无私的奉献精神就像松柏一样,永远长青,永远印刻在我们心中。”

“游目骋怀”出自王羲之《兰亭集序》:“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许卫军解释说:“纵目四望,开阔心胸,我相信是许多革命先烈们的开阔胸怀的真实写照,这也是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赞美。”

参加这次活动,许卫军最高兴的是能和来自省内各地的书法家交流,他说:“不仅是溧水的书法家来到现场,更有一批书法名家,见到平时都见不到的书法大家来,我很激动,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交流学习,能够更好地提高书法技艺,也更好地打造红色村庄。”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