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李巷 墨香书法|朱志刚:在红色文化的浓郁氛围里尽情创作
2020-12-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记者 童棹凡)笔墨沉静、结体和美、章法雅逸,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干部、书法家朱志刚的作品特点,他碑帖兼修、取法宽博,笔情墨意间藏着直指人心的力量。在红色李巷书法创作展上,朱志刚以楷书创作第一幅“烟云供养”作品。

“楷书是具有正大气象的字体,非常符合李巷的红色文化氛围。”朱志刚说,通过创作,他仿佛回到当年新四军在李巷奋勇拼搏的场面,这是一场形式特别,又深入人心的熏陶。

朱志刚研习粗放开阔的魏碑和严谨整饬的晋唐楷书两大系统,并从中寻觅到了符合自身性情的契合点,他表示,接下来自己还会将擅长字体注入作品,创作“抗战到底”“使命必达”等表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身先士卒的革命先烈。

“来到李巷感受红色文化,对我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老一辈的革命家、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为我们赢得来之不易的和平。在这样浓郁的文化氛围里能够尽情创作,我很庆幸。”朱志刚说。此外,朱志刚还为溧水创作了一幅“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书法,赞扬溧水之美。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