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新征程上勿忘“小推车”
2018-01-08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淮海战役纪念馆里,一根1.2米长的小竹竿,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竹竿来自特等支前功臣、543万支前民工的代表唐和恩,上面刻满苏鲁皖三省88个地方的名字,记录下了3000公里的人民支前路线图。

  这根看似不起眼的小竹竿,连同那车辙印布满淮海大地的一辆辆小推车,传递的是人民的力量。正如陈毅元帅所说的那样,“淮海战役是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毛泽东主席更是题词称赞淮海战役是“人民的胜利”。去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深刻指出,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的信心和勇气、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天我们同样需要千千万万的“小推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不仅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深刻启示,也是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初心坚守。

  我们坚守初心,就要始终坚持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葆有一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赤诚之心。新征程上勿忘“小推车”,就要好好守住人民的江山,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从求温饱到要环保,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不仅要心中时刻装着群众,还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我们坚守初心,就要始终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失去了人民我们就失去了根基,离开了群众我们就没有了力量。新征程上勿忘“小推车”,就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真正明白“力量在群众中”“办法在群众中”这个真理。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虚心做人民的小学生,练好联系群众的基本功,依靠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打赢更多攻坚战,创造更多新辉煌。

标签:人民;小推车;群众;我们;征程;初心;淮海战役;习近平;淮海战役纪念馆;竹竿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