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9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7日、8日,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组织开展了以“追梦、奋斗2019,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欢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项目女神们在放松身心同时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苏北的春天虽尚未春暖花开,但风景依然独特,古淮河生态公园之行让项目部、运输一队、轨排三队的女员工、家属们与春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了身心,行走中领略古时民谣所传唱的“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繁盛。

  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淮安博物馆以突出淮安区域历史文化为主,分为“人文初开、楚韵汉风、南北锁钥、漕运中枢、盐榷重关、河务关键、英杰辈出”7个版块,通过参观,使大家对“运河之都”淮安在中国历史上所居的地位、作用有一个较全面、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充分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写一段话给未来的自己。参与活动人员每人写了一段话给未来的自己,内容有梦想、有鼓励、有希望、有期待。如“未来有梦,要奋力去追,遇见更好的自己,家人平安健康。”,“以后的你要爆美、爆瘦、爆富,多吃不胖、身体健康,将来有一天可以背着行囊四处旅行。”,“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少一些顾虑,偶尔‘冲动’一下吧。”

  共同朗诵一首诗歌。“这是一个令人崇敬的日子/让女人的意志和风范/得到了灿灿的提升和上扬”。一首《百年风采》由项目部女职工与男同胞代表共同朗诵,从字里行间体会百年里的巾帼风采,各行各业中的优秀女性都值得骄傲与学习。

  “我要把这束花送给我的女神师傅郑庆芳。”,“我送给我们部门的唯一‘部花’瑞丽姑娘,祝她越来越漂亮。”在热闹的送花环节中,女神们纷纷表示“定不负男同胞的厚爱”,彰显出新时代女性的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巾帼不让须眉,用豪情和细腻扛起徐宿淮盐铁路施工建设的半边天。(文图/黄晨阳 王锦宇)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