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主持召开宿迁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5-0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宿迁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突出项目建设主旋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5月4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各地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抓得紧、抓得早、抓得准,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势头向好、质态提升、活力增强,实现了良好开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要透过问题表象,深入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努力使全市上下抓经济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抓项目建设的举措更加扎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主动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表对标,精准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全面查找工作差距,强化工作推进举措,切实把滞后的进度赶上来、落后的工作补上来。要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根主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的理念,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完善刚性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的动力活力。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突破总量。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域“4+4”产业,加大技改投入和园区集聚力度,全力招引好项目大项目,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以存量优化、增量提升推动总量突破。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更高层次落实好城乡协调发展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实际完善实施方案,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核心,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求真求实的态度抓好经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