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浙两地联动 送烈士回“家”
2021-11-25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董鑫 王卫军 纪友林)“今天回家了,您可以安心了吧。”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塘湾社区十二组,77岁的殷炳顺近日把烈士父亲的骨灰盒安放好,跪倒在地泣不成声。

殷炳顺的父亲殷步清生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22军64师190团担任运输员。1951年9月14日,殷步清在舟山执行任务时牺牲,被安葬在当地。长大后,殷炳顺跟随父亲的脚步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1967年,在部队的帮助下,殷炳顺找到父亲墓地,前去祭扫。退役后他没再去给父亲扫过墓。这次,在江浙两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父亲被送回了“家”,烈士魂归故里,殷炳顺也圆了50多年的心愿。

“这几年,随着年事已高,殷老寻找烈士父亲安葬地、到墓前祭扫的念头愈发强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社会事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颜亮告诉记者,该局今年会同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机关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时了解到殷炳顺的诉求,随即向属地凤凰街道办事处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凤凰街道办事处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查明了殷步清烈士的基本信息。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社会事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也与浙江舟山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在岱山牺牲的外地籍烈士名册中查到了殷步清的名字和相关资料。10月11日,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殷炳顺终于再次来到了父亲的墓前。

“离时少年,归时英雄”“魂归故里,浩气长存”……当天下午2时许,当载着烈士骨灰盒的车辆缓缓行驶至塘湾社区十二组时,社区大街已站满前来迎接的干部群众,他们拉着条幅,神情肃穆。

“这一天,我们全家人已经等待很久了。”殷炳顺的二儿媳妇徐燕说,她一定会传承好红色精神,教育好女儿,引导她从小立下报国之志,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之人。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