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外星”闪耀天空
2021-11-25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葛灵丹) “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编号为406308号小行星命名为‘南外星’。从此,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名字进入了宇宙星空!”11月24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南外星”的命名发布仪式。

南外星处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按照自己的路线和步伐绕着太阳运行,周而复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介绍,“南外星”是2007年4月18日,由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近地天体望远镜发现的。2020年11月,紫金山天文台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提名将406308号小行星命名为“南外星”,于2021年5月14日正式通过国际批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基金会理事长赵海斌介绍,“南外星”到太阳的平均距离为4.61亿公里,绕太阳一周需5.56年。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说,“通过这个新的命名,让我们的孩子更热爱科学,指引一代代南外人,心系祖国,穷究宇宙之大道与真理。”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