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沪铁路昆山青阳港段完成改造
2021-11-25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田墨池 江健) 11月23日5点20分,经过约5小时紧张施工,由中铁二十四局施工的京沪铁路昆山至陆家浜段铁路改造工程项目上行线完成新、老铁路线之间的精准拨接。

申张线青阳港段航道是国家规划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京沪铁路昆山段51号铁路桥横跨其上。近年来,随着该航道通航船舶等级不断提高,51号铁路桥已不能满足Ⅲ级航道整治后的通航要求。“虽然改造长度只有4.7公里,却是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硬骨头。”该工程相关负责人汪庚寅介绍,随着工程顺利完成,申张线昆山段最大的航道梗阻彻底打通,全线具备千吨级船舶通航能力,实现通江达海,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昆山跻身国际航运和贸易辐射圈、带动区域产业布局的调整优化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