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连高铁通过国铁集团初步验收
2021-01-31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铁轩 记者 陈彦)继本月上旬首趟试验列车启动试运行后,徐连高铁昨日又传来新消息。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由国铁集团组成的初步验收委员会近日召开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初步验收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此举标志着徐连高铁离正式开通日益临近。

据介绍,2017年开工建设的徐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7座车站。该线路去年6月全线铺轨,10月开始静态验收,12月开始联调联试,计划2月上旬开通。

由国铁集团组成初步验收委员会成员,分组检查验收相关资料和线路、路基、桥梁、信号、接触网、通信、站房等设备设施及部分工点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交换初步验收意见,形成初步验收报告。据悉,徐连高铁工程通过初步验收后将进入安全评估阶段,为实现高质量开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