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共享单车2020年下半年考核出炉 青桔连续四次蝉联第一
2021-01-09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发布2020年下半年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结果显示,青桔单车以88.04分刷新了上半年82.3分成绩,持续保持考核第一。

目前,南京市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采取半年考核的考评机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总分103分,其中:经营管理25分、部门评价35分、社会评价40分、附加分3分。通过调取共享单车监管平台运营数据、现场检查车辆运营秩序、市民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综合考评。自2019年以来,青桔单车已连续四次取得考核第一的成绩。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截至2019年8月,我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有1950万辆,覆盖全国360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3亿人次,成为国内城市仅次于公交(日均2.5亿人次)和轨道交通(日均6500万人次)的第三大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经过此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和问题的集中爆发,共享单车已经逐渐进入理性发展阶段,精细化运营成为共享单车发展的核心要素。在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新的阶段,青桔单车提出用新的车体设计理念、可追溯的保养维修记录,打造更安全、更易得、更可靠、更舒适的单车产品。严格把控从车辆设计、生产、运输、运维到报废循环中的每一个环节,积极推动并实现“全链可持续”的管理实践,与行业一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青桔单车在南京按区域细分网格化、通过青桔智控中心对路面车辆做精细化管理,确保车辆摆放整齐有序。为了提升车辆管理水平,青桔运维团队首创以“定点运维+智能调度”模式,通过创新技术和线下运维解决各类点位淤积问题。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共享单车行业随着用户需求和管理模式不断迭代下,已经进入了政企融合生态发展阶段,通过多方合力,共管共治,达成促进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完善城市慢交通的目标。未来青桔将持续加强运维调度和路面管理,探索“政企合作共治”新模式,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智慧两轮新技术的运营工作,全力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 杨静

标签:单车;租赁;青桔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