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地线上线下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呼吁和平
2020-09-04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警示未来,南京及海外侨胞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胜利之花”花语主题展示活动在“三个必胜”专题展厅抗战老兵手印墙前举办。同时,纪念馆全网推出线上8小时不间断接力讲解活动,全馆各部门36人接力40个讲解项目,带人们全方位认识纪念馆、全面认识这段历史,感受胜利的不易与和平的珍贵。

加拿大、美国等地集中举办海外纪念活动。加拿大和枫协会、江苏师大北美校友会和多伦多大学近日联合组织《风月同天心音相映》云端音乐文化交流会,以铭记历史、呼吁和平。加拿大和枫协会会长余承璋说,音乐会上有8岁儿童的诗朗诵《和平颂》,也有数位资深音乐人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希望用音乐的力量唤起人们去捍卫正义与和平。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师侯建成表示,“中国人民不仅战胜了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同时在东亚地区协助完成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这也是激励中国人民在今后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年疫情肆虐,中国人民就是凭着这股力量共克时艰。”

(付岩岩)

标签:胜利;铭记;抗日战争暨世界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