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向抗战烈士献花仪式
2020-09-04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华钰)9月3日,新四军纪念馆广场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盐城市向抗战烈士献花仪式庄严而肃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烈士亲属代表以及驻盐部队官兵代表、抗疫医护代表、小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唱国歌、肃立默哀,参加纪念活动的代表们手持黄菊,依次走到纪念塔前,鞠躬献花,致敬英雄。

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领导华中根据地的抗日斗争,盐城成为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新四军在苏北抗战5年,先后取得了八滩战斗、陈家港战斗、阜宁战役等重大胜利,作战4700余次,歼敌6万余人。

“仰望高高的铜马塑像,风声飒飒,年轻的战士高举着钢枪;走向纪念馆,倾听那嘹亮的冲锋号,东进东进,胜利的歌声在东方回荡。盐阜儿女,英雄的血液在澎湃;铁军后代,奋斗的基因在流淌。”现场,青年学生代表们用诗歌《铁军之城,幸福花开》,表达对先烈们的满腔缅怀。

受邀前来参加献花仪式的李长顺老人,脖子上挂着两枚纪念章。他是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居民,89岁的他曾在1943年至1946年间参与新四军地下通讯工作。抚今追昔,老人感慨万千:“参加革命时我才13岁,当时做地下工作的一幕幕都浮现眼前,这些是无法磨灭的记忆。”

标签:新四军;献花仪式;抗日战争暨世界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