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空之镜”持续走红 烈日下是他们在守护“天镜之桥”
2020-08-0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石臼湖大桥

“天镜之桥”的守护者在烈日下辛苦工作 新华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碧水蓝天,湖面如镜,12.6公里的石臼湖大桥在湖面上蜿蜒,石臼湖被称为“天空之镜”,日前上了热搜,迅速成为“网红”。8月6日,记者驱车来到石臼湖旁,在穿越“天空之镜”的“天镜之桥”——石臼湖大桥上,遇上一群大美南京的守护人——南京公路养护人员。

通讯员孙逸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石小磊

8月6日下午,石臼湖大桥上用锥形桶、防撞车隔出的养护作业区里,记者见到了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南一站的养护股长周晓,他正带领同事们清理伸缩缝。他们用钩子把伸缩缝里的碎石子、灰尘等挖出来,又用吹风机把伸缩缝吹干净。下午的太阳格外毒辣,站在桥面上无遮无挡,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晶亮的汗水顺着他们的鼻尖滴落下来。周晓告诉记者,伸缩缝清理是常规项目之一,每月要进行一次,确保桥面的整洁平整。

在桥下,养护队长王家田正带着两个小伙子打除高草。王家田告诉记者,夏季草生长很快,如果任其生长很容易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按时清理是桥梁养护工作的一部分。

“石臼湖大桥上了热搜,我们除了骄傲,更多的感到的是压力。”江南一站副站长唐靖宇介绍说,宁高新通道是一条科技含量很高的路,全长约46公里,双向往返一趟90多公里,全线都安装了监控系统,平时路面的状况、抛洒物都可以在站里的监控中心看到。虽然如此,日常养护任务依然繁重,路面用养护机械清扫,路边的草坪里的杂物却必须靠人工捡起,养护工每天都必须要从上午9点干到下午5点。随着石臼湖大桥在网络上持续走红,周末车流量必然会出现高峰,预计路面的杂物还会增加,而这将给公路养护人带来繁重的工作负担。唐靖宇也希望,广大市民体谅养护工的辛苦,拒绝车窗抛物,保持道路洁净和石臼湖的生态环境。

标签:石臼;大桥;养护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