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立秋”沿江苏南仍有高温 7-9日江苏长江以北地区有强降水天气
2020-08-07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南下影响,7-9日我省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降水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7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其它地区10~30毫米、局部50~80毫米。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和高温报告,今天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5℃,周末高温范围有所缩小,除了苏南外,其它地区暂别高温天气。

6日夜里到7日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雷雨地区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晨最低温度:全省27~28℃,7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5℃,淮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31~32℃。

8月8日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7~28℃,其它地区25℃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5℃,淮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30~31℃。

8月9日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7~28℃,其它地区25℃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35~36℃,本省西北部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29~30℃。

南京今天依旧是晴热高温天气,明天起受高空槽影响,全市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未来三天气温呈小幅下降趋势,到了后天最高气温下降至33℃。

今天是立秋节气,因为处于夏秋之交,所以立秋是典型的反映季节变换的节气,暑热减退,白露晨起,秋天就这样悄悄开场了。

在江南地区,至今还保留着“啃秋”的习俗。所谓“啃秋”,就是立秋这天吃西瓜,意在啃去余夏暑气,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贴秋膘”在立秋的习俗流传范围最广。秋风已至,胃口大开,各种各样的肉都被安排上,“苦夏”失去的斤两也在这个节气里通通补回来。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