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材料领域“双创”项目齐聚邳州
2020-07-31 2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7月31日讯(记者 王逸男)31日,“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专题赛在邳州市顺利举行。

“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打造,是我省“双创”领域内的最权威、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营造氛围、发掘人才、对接资源、打造生态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大赛筛选出的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双创项目,还得到了政府机构和风投基金的关注与支持,并顺利走向市场。

邳州市已经连续3年承办了创客江苏省中小企业双创大赛,今年在赛制进一步优化后,邳州新材料专题赛被确定为了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收官赛”。比赛当天,来自省内的近30个新材料项目参与了本场路演,其中不乏一些取得重大科技突破、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项目。

近年来,邳州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经过多年努力,邳州现已落户博康光刻胶、鲁汶仪器、华兴激光等一批新兴企业,逐步形成了以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通过创新实施发展替代,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引进一大批高端人才助推新材料产业,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集聚吸引了更多的双创企业落户邳州,已逐步形成全省乃至全国最具特色的新材料产业集群。”邳州市市委副书记邱文莉介绍说。而谈及为什么将专题赛放在邳州举办,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则表示,今年邳州经济开发区又获得了省级大中小融通型特色载体,是全省唯一的省级开发区入选。本地新兴企业华兴激光去年在创客中国省赛获得第一名,国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也展现了当地新材料产业的实力。

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徐州永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从本次路演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江苏省总决赛的门票。至此,“创客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及专题赛的路演选拔也已经全部结束,30个企业和20个创客项目将在随后的总决赛上亮相,获胜者将代表江苏“出战”全国赛的终极pk。

标签:邳州;新材料产业;中小企业创新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