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人武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
2020-07-31 09: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新沂市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在市人民医院全面展开,来自全市700余名热血青年怀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全面接受祖国的挑选,其中大学生440人参检。期间,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政委李中双,新沂市委书记高山,新沂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庆峰,新沂市副市长张汉荣等同志对新沂市征兵体检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征兵体检现场,李中双、高山等一行深入到体检内科、五官、视力、听力、士兵职业检测等科室,向参加征兵体检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医务人员要严把体检关;同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积极参军,投身国防,报效国家。新沂市委书记高山向徐州军分区政委李中双介绍本市征兵体检工作时表示:“新沂从市人民医院、中医院、铁路医院等多家医院,遴选优秀医务骨干,其中90%的医生都参与了往年征兵体检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征兵体检工作标准和流程,确保把好征兵体检关”。

此次体检包括外科、心电图、视力和心理测试等10多项内容。体检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并有专职体检引导员引导,逐人逐项进行现场登记。体检医生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和方法,认真细致检查,完成登记后直接提交主检复核,对存疑项目及时予以纠正,并逐级签字,保证检查结果科学准确。

据了解为保今年征兵工作安全顺利,新沂市人武部及早谋划、提前准备,组织召开了征兵体检协调会和任务部署会,不仅制定了全流程的防疫计划,让参检应征青年进行核酸检测,而且还专门要求各基层武装部把好关、履好责,提前对应征青年做好信息核查、体温测量等措施。

为征集高素质兵源,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市人武部会同市卫健委,在前期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的基础上,优选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负责体检工作,严格执行体检标准,规范体检流程,坚持按照兵员征集条件、标准和程序办事,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孙庆峰表示,体格检查是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严把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

李中双强调,体检是征兵工作的第一个重要关口,新兵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部队的战斗力生成,影响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绝不容许有任何闪失。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征兵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的、优秀的、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兵员。孙庆峰 刘仲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