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0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龙湖南京龙湾天街”商业综合体项目(以下简称“龙湾天街”)是南京市江宁区促经济发展重点项目,该项目预计引进商户共247户,目前签约率约98%。目前签约经营户中需要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有110户,需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65户、其中餐饮服务56户。

由于受疫情影响,“龙湾天街”项目进度受阻、困难重重,特别是很多餐饮商户因疫情无法及时和属地分局对接沟通。目前该项目初定于6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开业前要求经营户的证照办理全部到位,合法经营。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疫情,促发展”号召,也为了帮助经营户解决难题,在证照办理过程中少走弯路、更加便捷,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主动研究方案,与“龙湾天街”管理方商议,启动绿色通道,在特定时间进行现场服务和指导。

3月19日,属地分局组织负责个体工商户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审核的3名工作人员,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进行指导,现场告知各个商户证照办理流程、相关材料,详细核对经营项目,并现场回答商户咨询的相关问题,由专人负责指导商户通过手机APP办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尽可能地压缩办照的时间。

在食品经营特别是餐饮单位的许可申请上,如商户未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装修,极有可能造成现场审核无法通过,则需要耗时耗力的修改,为此工作人员提前介入,现场审核每一家餐饮户的施工图纸,给予指导,合理设计并修改、确认,让商户少走弯路,确保其能够尽早拿到符合要求的图纸,尽快按图施工,当天现场审核图纸26份,全部现场修改出图并经确认。对于暂时无法到现场、图纸已准备好的商户,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联网、电话会议等方式进行沟通和确认图纸,当天通过云端联系经营户或设计师共有5户。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