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籍友人点赞中国防疫
2020-03-20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凤竹  
1
听新闻

18日一早,连云港市连云区嘉泰城市花园小区门前,来了4位特殊的客人——来自田湾核电站的3位俄罗斯专家和1位韩国籍华人。小区前的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4位外籍友人戴着口罩,穿戴好一次性手套和红袖章,准备体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两名刚刚结束隔离、从西安赶回连云区上班的小伙子拖着行李箱来到小区门前,韩籍华人吴俊宇手持测温枪,对着两人的手腕按下按钮,“36.6℃,体温正常,请登记一下姓名、身份证、工作单位、住址等信息。”虽然是短暂的体验,但吴俊宇一丝不苟。

俄罗斯专家叶弗斯捷费耶夫亚历山大根纳季耶维奇说:“你们提供的服务非常好,你们很棒,很优秀!”外籍友人们还参观了高公道紫菜产业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一系列有力的措施,让外籍友人连连点赞。

2018年6月,亚历山大来到田湾核电站工作,“我在这儿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还交到了非常好的朋友。”疫情发生以来,田湾核电站为外籍专家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现在都在居家办公,每天还有人打电话来关心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亚历山大特别提到,要向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累了大量经验,现在,中国还派出了医疗队,赶赴其他国家进行支援,带去经验和医疗设备,中国的抗疫经验一定会在全世界传播。”

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黄楚钰

标签:田湾核电站;外籍友人;疫情防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