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人气渐旺,公交出行需求增加
2020-03-16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城市活力渐渐复苏,出行需求有序增加。3月15日上午9点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一行来到南京市广州路随家仓公交站场,检查车站车辆防疫消毒情况,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车辆发车前都已做了消毒,驾驶员一律测温后上岗。”

看完站场,陆永泉一行准备乘坐3路公交车,驾驶员赵艳玲对所有上车乘客逐个测温,未发现发热人员,公交车按时发车。上车乘客纷纷扫描公交车上的二维码登记行程信息。“3路车途经主城区多个医院、学校和居民小区,是一条客流较大的线路。不过,疫情期间人少了,有时候全程只有几名乘客。”赵艳玲说。

经过7个站,约15分钟后,陆永泉一行从新街口公交东站下车,紧接着,从南京地铁新街口站8号口进站。地铁新街口站尚未恢复以往熙熙攘攘的场面,但已出现人气渐旺的苗头。约3分钟后,地铁进站,车厢里基本满座。“这几天客流量已明显出现上升趋势。”南京地铁工作人员介绍,3月16日起,南京地铁线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10条线末班车时间及行车间隔恢复正常,S1机场线与S7宁溧线直通车、S9宁高线直达快车恢复开行。

据南京市交通部门介绍,3月2日至14日,南京地铁日均客流92.7万乘次,日均发车2856列次;公交日均客流55.7万人次,日均发车3480辆,城市公共交通基本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和所有县(市、区)均已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等5个城市已恢复运行23条轨道交通线路。据统计,3月14日全省城市公交客运量为159.93万人次,较3月1日增长129.3%。3月14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235.2万辆,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15.2%。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分析说,货运基本恢复,说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势头良好。

记者 梅剑飞

标签:发车;南京地铁;交通运输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