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一位七旬老人12年坚持缴纳“大额党费”
2020-03-1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是我的党费,请组织收下。钱虽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非常时期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分力!”从旧布袋里拿出36张面值一百元钞票的手黝黑苍老。前来交党费的老人名叫龚长喜,今年74岁,是名有着45年党龄的乡村退休教师。

据了解,龚长喜老人晚年丧子,为了照顾孙女读书,一家人从乡下来到县城,多年来,他做过超市保洁员、公园环卫工等。如今已过古稀之年的他还在做清洁工,中午饭是早晨从家里带的盒饭,连一口热汤都舍不得买。老人一家现租住在县城山上一处破旧的工厂宿舍,局促的房间里,一张老旧的书桌格外醒目,上面有序摆放着老人多年来摘抄的厚厚的几大本笔记,以及十几张由中组部开具的“大额党费”收据。

2008年,党中央向全国党员发出号召,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援汶川人民。龚长喜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个向组织递交1000元的特殊党费。这一交他坚持了十二年,1314元、2000元、2700元……到今年的3600元,整整十二年,他交的特殊党费已经超过三万元。对于一个已经74岁,还在整天打零工养家糊口的老人来说,真的是尽其所能了。

“党把我从一名农民家庭出生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尽管不富有,我也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龚长喜表示。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