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30日至下月15日 长江隧道夜间封闭管养
2019-11-28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雯 记者 陈彦)每隔一段时间,南京的两条过江隧道就会迎来封闭管养期。记者从南京长江隧道公司获悉,南京长江隧道冬季保养期即将到来。按照计划,11月30日-12月15日期间,每天零点至5点长江隧道将进行封闭管养无法通行。

  据介绍,封闭管养期间,长江隧道夜间将对保障隧道安全运行的多个环节进行集中检查。其中,共计278组雨淋阀组及喷头会得到全面检查、测试。隧道内的排水管、排水边沟、防淹门、挡水板、排水泵等防汛设备设施也将进行全面检查。在为期15天的夜间封闭管养期,隧道公司每天将投入50人次,包括过程中开展的消防救援、应急处置演练等,目的是优化救援流程路线,提高救援效率。

  在长江隧道计划11月30日-12月15日每天零点至5点封闭管养后,广大驾车市民夜间怎样过江?记者了解到,除了24小时通行的长江大桥外,扬子江隧道同样是较好的选择。其中,扬子江隧道可通行19座(含)以下客车、固定线路公交车。不过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目前南京扬子江隧道夜间采用南北两线交替封闭的方式。单号日期:前一日23点—单号日期清晨6点,扬子江线封闭、定淮门线开通。江南入口在定淮门大街上。双号日期:前一日23点—双号日期清晨6点,定淮门线封闭、扬子江线开通。江南入口有两个分别在定淮门大街海德卫城门口和扬子江大道上。

  长江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隧道封闭管养期间,如发生救护车、消防车急需通行隧道的特殊紧急情况,长江隧道为大家开通了“生命通道”,保障紧急情况下的过江需求。普通社会车辆载运重症伤病员、临产孕妇的,也可向夜间道口值班人员说明情况,简单登记基本信息,由指挥调度中心提醒隧道内养护作业人员避让后,临时从隧道通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