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程车闹市倒溜 特警一顿神操作
2019-11-21 07:1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净景轩 记者 毛晓华)1米,90厘米,80厘米……30厘米!近日,泰州靖江闹市区十字路口发生险情,一工程车司机停车时忘记拉手刹,人离开后车突然倒溜,眼看就要撞上过路行人……危急时刻,正在路口等红灯的靖江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童利民一把拉开行人,跳上驾驶室将手刹拉紧,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这惊险的一幕被路口监控全程拍下。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1月13日下午2点,童利民在市区车站路与江平路路口的人行横道等红灯时,眼角余光瞄到右方有辆黄色工程车正缓缓地向自己开过来,他连忙躲闪。

  “我下意识地以为司机是在倒车,没注意到后方有人,可当车溜到我面前时,这才发现车里空无一人。”童利民说,自己当时也吓了一大跳,因为前面还站着一位等红灯的市民,眼看车子渐渐逼近,碾压车旁的路障,直奔那位市民而去。

  在这紧要关头,童利民一把将那位市民拉开,可不远处还有几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在等红灯,要是车子一直后退,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多想,他立即冲上去拉开车门,然后跳进驾驶室找到手刹拉紧。“说实话,当时我也害怕,因为没开过工程车,不知道手刹在哪里,幸运的是一下子找到了。”

  车辆稳住后,童利民正准备拨打110,车主陈某这时闻讯赶来,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得知真相后连连向童利民道谢。陈某说,他是某单位的工程维修人员,事发时正在附近商场安装监控摄像头,停车后忘记拉手刹,挡杆也未挂进就离车而去,所幸被特警发现,才没有酿成大祸。

标签:利民;红灯;工程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