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公开销毁53.9吨违法食品
2019-11-21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江苏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

  现场展示的违法食品有不少“假名牌”,包含保健食品、白酒、饮料等。消费者如何规避买到问题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周书进建议,一定要选择规范的进货渠道,比如,不要在零杂店购买。另外,商品促销期间,购买特别便宜的食品时需谨慎,要留下票据,可以找专业人员鉴别。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展示并销毁的问题食品共28大类56个品种,其中假冒保健食品136盒、假劣白酒6700瓶、假劣饮料485箱、劣质食盐5450袋、劣质肉及肉制品625袋,共计53.9吨,按正品价值计算,货值超过650万元。

  据悉,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结合前期开展的“昆仑行动”,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5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1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14个,涉案金额2亿元。

  通讯员 方方

标签: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场监管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