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震泽镇构建全域智能安全监管系统
2019-11-16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苏州安全城镇建设试点乡镇唯一的试点,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通过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定位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因地制宜开展全镇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为主题的安全城镇建设工作。目前,震泽镇已在化工、金属加工、机械铸造、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331”九小场所、老旧小区、古镇区等重点领域进行试点,构建早发现、早预警、早通知、早救援的智能监管系统。

  目前该镇已经建立两大安全管理系统。一是综合应用系统。通过构建综合应用系统,从企业信息、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事故管理五方面将数据信息汇总整合,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风险建立安全管控体系,采取四色监管预警分级管控,最终实现数据融合汇总,信息可视化分析,监管统筹决策。

  二是前端物联网监测系统。系统主要分为物联网智能预警、智慧叉车监测预警、电器柜智能预警、AI识别预警、传感器智能预警、“六位一体”防灾系统、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等,通过位置感知、传感器感知、视频感知、网格感知,有效感知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大大提高监管效能,降低风险。例如车间内员工未佩戴劳保用品,监测系统就会进行静态和动态抓拍,然后通过AI技术识别出违规行为,并发出警示,从而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震泽镇下一步计划将智能安全监管系统向全镇1156家企业及重点区域全面推广运行,打造信息技术与城市安全深度融合的先行示范。 王锦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