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解剖麻雀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9-11-16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不久,昆山一所学校的施工现场发生一起混凝土泵车物体打击事故。经调查认定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学校所在地区的规建、安监部门相关人员被问责。昆山市纪委监委向市安委办发出《关于加强混凝土泵车安全监管的监督建议》,并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案例分析会。

  昆山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整合监督检查室、各区镇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凝聚起全市“一盘棋”监督合力。通过“解剖麻雀式”调查分析,从“细”处着手,细分档次、细查责任,全面深入剖析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精准实施问责。与此同时,昆山完善问责工作机制,规范集中受理、分类梳理、组织实施和汇总分析等工作,对问责事项会商会审,提高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在此基础上,印发监督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廉情抄告单,运用监督成果、提升监督效果。今年以来,昆山组织会商会审7次,下发监督建议书7份,制定加强混凝土泵车监管等制度规范3个。“安全生产是必须牢牢守住的红线底线,将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提升专项监督质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昆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华红表示。 马安妮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