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7号线东青石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9-08-23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海洋 记者 张忠) 8月21日上午,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7号线TA02标五工区东青石站,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混凝土浇筑完成,率先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成为TA02标南段首座实现封顶的车站,至此项目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车站两端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即将进入区间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东青石站位于梦都大街与泰山路交叉路口北侧,沿泰山路南北向敷设,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5717㎡,为地下两层明挖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两端均为盾构始发,车站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具有规模大、综合性强等特点。

  东青石站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面临着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等重重压力。一是大干期间正逢南京雨季、高温,施工中面临着严峻的防洪、防汛、炙烤考验,此时悬挂式围护结构降承压水的风险也大大提高;二是环保的压力对土方外运、混凝土供应产生了较大影响;三是由于基坑纵向开挖长度较长,加之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基坑开挖过程中基坑变形控制难度大。

  针对车站施工的特点及难点,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南京地铁7号线TA02标五工区项目,一是前期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专家咨询会和专家评审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策划;二是通过采取全过程监测控制、密支撑、基坑周边严禁堆放和停放重型荷载等多种方式有效控制基坑变形,为围护结构施工、土方开挖、防水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三是在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中,大力推进施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应用了降水双电源智能切换系统、降水自动化监测、标准化盘扣式脚手架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东青石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提供了强大支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