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抢!中秋节火车票可以买了
2019-08-16 07: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8月15日起,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节放假3天,即9月13日至15日,根据往年的出行惯例,9月12日的火车票会比较抢手。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8月14日开抢9月12日的火车票。由此推算,8月14日和15日是抢中秋小长假去程票的高峰日;而8月17日是抢中秋小长假回程票的高峰日。

  由于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铁路或将迎来出行高峰。截至8月15日18:00,12306网站显示,9月12日南京至重庆的高铁动车中,G1886、G1974、D2213次已显示无票。此外,南京到成都、福州等方向,部分车次车票紧张。

  截至8月15日,9月13日(含)之前的火车票均已开售。12306网站显示,中秋节前后,南京前往西安、武汉、长沙、兰州、杭州等热门方向、旅游目的地的火车票比较充裕。

  针对之前出现的“有票上不了车”的尴尬,铁路部门明确,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