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样的少年 别样的暑假
2019-08-16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天必不可少的体能训练。

  

散打需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10岁的王志宏敢于挑战比他大的对手。

  

流下的不只是汗水,有时还有泪水。

  

正在进行柔道训练的李思语,被对手用“绞技”锁住颈脖。

  

小小的宿舍就是他们的家。

  

一天训练过后,队员们还要自己去洗换下来的衣服。

  

做完作业后,两个小女孩和队友在嬉戏。

  清晨,额头上的汗水沿着眉梢、脸颊,落到脚下的地上,周围的一切像是切换成了慢镜头模式,只剩鼻翼间绵长的喘息声。下午,训练馆里——容不得稍稍的一个缓神,对方一拳挥来,下一秒,就得利落灵巧地躲过。远处——运动场的一边,隐约传来“1—2—3—4”的喊声,声音里还透着一些稚嫩。

  从破晓到日落,这里有的是挥洒的汗水、铿锵的口号和阳光的少年……

  每天凌晨5点30分起床,6点到7点30分体能训练,7点30分早餐,8点到11点30分学习,11点30分午餐,12点30分到15点30分午睡,16点到19点技能训练,19点30分到21点30分自由活动,21点30分睡觉。

  这60多个孩子,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被分为田径、散打、柔道三组。在这60多天内,他们要进行封闭式强化训练。除了训练、学习,孩子们还要学会独立生活,自己打饭、洗衣服、整理宿舍等。他们的生活轨迹如同训练时的动作一样,不停地重复,没有丝毫的偏差。只有两周一次的假期是例外,那是和父母团聚的日子。

  远离了手机、电脑和网络游戏,每天宿舍、操场、训练馆三点一线,重复着千百次的动作,在这看似枯燥的生活里,孩子们却找到了其中的乐趣。当你问他们苦不苦、累不累的时候,他们总会露出羞涩的笑容回答你,“还好,不苦”。即使在训练中会因为受伤、疼痛,以及教练的训斥而掉眼泪,但他们始终坚持,没有一人掉队。

  这里就是靖江市体育训练基地,一群9岁到15岁体育少年追逐竞技赛场之梦开始的地方。

  朱 其摄/文 (视觉江苏网供图)

标签:训练;宿舍;汗水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