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回归,今夏最后一波?
2019-08-16 07:2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8月16日是末伏第六天,高温又悄悄成了主角。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8月16日到17日,最高气温将达35℃。17日最热,最高气温将达36℃。沿江苏南地区也集体迎来高温反扑。难道又要开始热了?

  台风过后,江苏气温回升,但是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直没越过高温线。8月15日,全省各地高温普遍在31到33℃左右,其中最热的是南京江宁,达33.4℃。接下来两天要热了。据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省气温较高,南京气象也发布高温报告。8月16日,西部地区最高35℃左右。8月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稍低些,最高气温32到33℃。

  末伏迎来高温,从历史数据看,很常见。不过,和中伏的酷暑比,立秋后的“秋老虎”只在白天凶猛,早晚还是挺凉快的。而且,这有可能是江苏今年最后一波高温。据江苏气象预报,8月16日到17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对流性过程。其中,16日夜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17日,沿江苏南地区多云转雨;18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受此影响,8月18日,全省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西南部地区31到32℃。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下周最高气温没再达到35℃。而且,8月21日就出伏,8月23日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也是炎热离开的意思。不过,想要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再等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全国也就北方部分城市已经开启入秋进程,其他城市大多还处在夏季。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