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电警抓拍、人脸识别一个月 7988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被抓拍
2019-08-14 0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7月1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率先在主城区6处路口启用非机动车、行人重点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后,7月8日南京交管部门正式对抓拍到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处罚。据统计,一个月来共有7988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识别。

  从7月8日至8月7日,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共抓拍、识别7988起,平均每天抓拍258起。与电子抓拍运行首周相比,日均抓拍数从428起降至258起,降幅达39%。

  从6处抓拍路口来看,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日均抓拍数下降41.3%、中山路长江路路口下降61%、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下降4.8%、洪武路淮海路路口下降5%、中山路珠江路路口下降12%、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下降47.5%。

  从具体违法行为来看,行人违法行为2123起,占比26.5%;非机动车违法行为5865起,占比73.5%。其中行人2123起交通违法均为闯红灯。非机动车5865起交通违法中,闯红灯3177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2565起、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123起。

  当月已有5351起被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占总数的66.9%。对于短信提示未发送成功的971起交通违法,交管部门还将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对违法者进行逐一告知。多次违法且未及时进行处理的,交管部门还将派人上门进行处理。

  正式抓拍处罚以来,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从最开始的6处路口日均391起已降至日均69起。6个路口中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降幅最大的是中山路长江路路口,从原先的日均95起下降至日均11起,降幅高达88%。

  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一年之内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达到5次还将构成一般失信。据统计,一个月来已有9名累计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经过交管部门电话、短信告知,目前已接受交管部门处理。

  目前全市6处抓拍路口均设置了违法曝光大屏,接下来,南京交管部门还将在全市其他路口增设行人、非机动车抓拍探头。南京交警提醒,曝光大屏幕也将从目前的一屏一路口,覆盖到一屏对应多路口,无曝光大屏幕的路口也可能进行违法行为电子警察抓拍。

  实习生 黄杨 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标签:实习生;黄杨;交管部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