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117次,南京铁路警方对其刑事拘留
2019-07-1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省下长途火车票钱,就采用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用较少的钱,乘坐长途列车。所谓“两头票”,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而中间较长的区段则采取逃票的方式违规乘坐长途列车。这种看似占了小便宜,实则因小失大的恶意逃票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法规。2019年7月9日,南京南火车站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查获犯罪嫌疑人申某于2018年1月至今,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8000余元。目前,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7月9日晚19时许,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南京南站换乘大厅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出站时神色慌张,眼神闪躲,形迹十分可疑,便上前对其进行盘问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姓申,当天从上海虹桥站乘车返回南京南站。民警在对其车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男子手里拿着一张D3042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站的车票,在他的包里却发现了另一张D3042次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期间,民警并未发现其购买昆山南至镇江南区段的车票,也没有任何补票凭证。

  民警随即传唤该男子至民警值班室。经民警询问,申某交代其为了省钱,采取购买“两头票”的方式乘坐高铁列车,并在车上采取蹭坐他人座位、躲藏厕所等方式,成功躲避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查票。经核查,申某所逃票昆山南至镇江南这一区段涉及的金额为69元人民币,其行为已构成诈骗。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申某于2018年1月至今,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达8000余元。

  据申某交代,他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来回于上海至南京区间,为了省钱,便想出了这个投机取巧的办法,后多次采用购买“两头票”的方式进行逃票。因为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所以他就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两头票”中进站票,再借用其他人的身份证购买出站票。其所持当日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正是用其岳母的身份证所购买。目前,申某因为构成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南京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请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通讯员 莫静 颜劲宇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