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多地提前入梅江苏下周或开启雨雨雨
2019-06-11 07: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周一的早晨,阳光依旧满满,初夏的微风中还有丝丝凉意,本周开启入夏以来最舒适一周。不过南方却连续多日遭“暴力雨”侵袭。根据监测,江南地区已在6月5日提前入梅。下周江苏或将开启雨雨雨模式,但何时入梅还不好说。

  早晚体感舒适,午后要做好防晒

  根据预报,本周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高温天气。周一全省气温自西向东递减。江苏气象说,受冷涡影响,全省气温相比昨天略有下降,下午2点半,大部分地区最高温都在30℃以下,东部沿海地区只有22-23℃,体感较为舒适。平稳的气温,今天还将继续。6月11日,全省最低温将在20℃左右,东部地区仅为16℃。最高温也在30℃以下。

  虽然气温平稳、体感舒适,但在360度无死角的阳光照射下,晒黑真的是分分钟的事情。有出门计划的小伙伴,防晒霜、遮阳伞、防晒帽等都快用起来,另外,切记多补水。

  根据预报,6月11日至13日,全省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连日迎“暴力雨”,江南地区提前入梅

  就在江苏开启晴好一周的同时,南方“暴力雨”猛刷存在感。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多日发布暴雨预警,雨量集中在南方地区。

  从6月6日开始,我国南方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江南华南等地四天的累计降雨量普遍超过100毫米,广西桂林、江西吉安更是超过300毫米。强降雨已经导致多地发生严重洪水、内涝、滑坡等险情。更糟糕的是,未来几天,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还将持续雨雨雨。

  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2019年江南地区雨日、雨量达到入梅标准,确认于6月5日进入梅雨期。据悉,今年江南地区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早3天。

  江苏下周或开启雨雨雨,何时入梅不好说

  那么江苏何时入梅?根据中国天气网中长期预报,江苏在下周将迎来雨水天气。以南京为例,6月17日到6月24日,阴雨将连绵不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常年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8日到20日,平均出梅日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期23天。那么南京和江苏全省梅雨期情况如何?由于中长期预报存在不确定性,加上连绵阴雨还未真正到来,此时谈及入梅还尚早。不过提醒小伙伴们,抓紧洗晒!(徐红艳)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