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业儿科诊所挂号费298元起步 系南京首家,“六一”正式开诊,看病拿药40分钟内全搞定
2019-05-27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彦  
1
听新闻

  儿科病房。

  中国江苏网讯 “摧毁一对父母,孩子生场病就够了”,“没见过半夜两点的儿童医院,不足以语人生”……这些文艺调调的背后,是每对父母都经历过的折腾的看病经历。记者了解到,南京首家专业儿科诊所将在“六一”正式开诊。该诊所由南京市儿童医院提供技术支撑:来了就能看,能看上儿童医院的专家,从跨进诊所到拿药控制在40分钟内,但起步挂号费需要298元,这种看诊模式,您能接受吗?

  看病不用等,40分钟内解决

  “之前也会有一些针对孩子的民营诊所,但基本上是保健方向,专业看病的儿科诊所,南京我们还是第一家。”台宝儿科诊所执行董事孔祥军告诉记者。

  位于建邺区乐山路的台宝儿科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开诊,但试营业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整个诊所有500平方米,设有预诊室、诊室、检查室、检验室、雾化治疗室、药房等,还有专门的游乐区。

  孔祥军告诉记者,诊所采用的是预约制,每天营业到晚上8:30,周六周日也无休。每周都有南京儿童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和台湾医生在这里坐诊。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是电话预约,可以预约同一时间段的不超过3人。根据预约时间,患者随到随看,全程有专属的导诊护士陪同。从试运营情况来看,患者一次看诊的时间可以控制在40分钟内。

  不挂水,起步挂号费298元

  作为私立儿科诊所,台宝儿科诊所的起步挂号费是298元,如果挂的是儿童医院的专家,则需398元,所有诊疗费用也不可以使用医保。此外,诊所并不设立输液室,患儿只能在诊所拿药。记者注意到,因为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技术支持,台宝儿科的药房,还可以开到“抗601合剂”“呼吸通口服液”等“明星药”。孔祥军告诉记者,从试运营情况看,患者看诊加拿药的总费用,一般在500元左右。

  孔祥军说,诊所满打满算一天可接受预约的患者也不过30人。如果医生觉得患儿需要挂水治疗,或需接受更复杂检查的,可以通过诊所预约市儿童医院。

  观察>>

  私立儿科诊所,风口已来?

  私立的专业性的儿科诊所,近年来在北上广已经开得比较频繁,做成连锁的也有了卓正、唯儿诺等品牌。与此同时,一些网红医生、线上垂直社区也开始加入私立儿科诊所的竞争版图。

  300元、400元,甚至更贵的挂号费,可能只是看场小感冒,市场的接受度高吗?在孔祥军看来,80后父母越来越多,消费观念也在渐渐转变中,随着收入的提高,人们花钱买有品质的医疗服务的意愿更强烈了。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南京及周边地区有中高端儿科的市场,市场的培育需要过程,但消费习惯正在渐渐形成中。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愿意花钱换时间、换舒适的家长确实有不少,但前提是保证医疗质量。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发展较好的儿科诊所,不少都选择了和公立医院合作,例如唯儿诺签约的就是上海交大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私立儿科诊所来说,目前如何获得公众的信任,仍然是诊所能否生存极为关键的因素之一。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杨彦

标签:诊所;儿科;儿童医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