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南京出发3.8万公里!“机车辣妈”要横跨欧亚大陆
2019-05-27 07: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骑着重机摩托车穿越3万8千公里、横跨欧亚大陆20多个国家,还要经过无人区……行驶路线在欧亚地图上画了一个圈,你有勇气踏上这样的旅程吗?要完成这个路线的是南京一位44岁“辣妈”,她叫李春辉。5月26日下午2点,她和队友踏上摩托车从南京出发,开启3个月的征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壮壮

  在摩托车上,只有风和自由

  李春辉今年44岁,是南京传奇车友会的队员,一头利落的短发、运动风格的穿着,在人群中很显眼。今年年初,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骑KTM重机车去探访在国外读书的两个女儿,分别在荷兰方提斯音乐学院学习长笛,和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李春辉成为女骑士的时间还不长,仅有一年半的时间,她把这个想法向队友们提出之后,几名经验丰富的男士主动提出要护送她,一路同行。

  李春辉是位单亲妈妈,在南京经营着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女儿出国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业余生活。酷爱重机摩托的李春辉,在2017年8月开始了自己的骑行生涯,正式成为了一位女骑士。这次赴欧洲骑行之前,最让李春辉难忘的是从福建回南京的骑行经历。她告诉记者,轮胎漏气、山路弯绕、油泵出问题……原来12小时的路程变成了18小时,但沿途风景依然让她印象深刻,“在摩托车上,没有任何烦恼打扰你,能感受到的只有风和自由。”

  想用这次骑行告诉女儿,世上没什么不可能

  “我的目的就是骑摩托车去看女儿!”李春辉在采访中说道,把女儿培养出来以后,自己也要完成梦想,她也想用这次骑行来告诉女儿们,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这次欧亚行一共有6辆摩托车,还有一辆皮卡车用来保证行程安全,只有我一个女摩托车骑手。”李春辉告诉记者,为此次旅程今年春节之后特地学习英语、参加体能训练。

  “去欧洲对身体有考验,但是精神上的考验是更大的。”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荷兰……出发前李春辉对行程了如指掌,她说,自己在体力上、技术上都不如同行的男队友,“车子加上行李等要有800多斤,我已经预料到一路上可能会发生的困难,但我们会互相鼓励。”南京传奇车友会会长黄玉宁也表示,这次行程有3万8千公里,从南京出发穿越欧亚大陆后最终再回到南京,时间是3个月。5月26日下午2点,李春辉踏上摩托车从南京出发开启了赴欧之旅。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